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开展草堂校区图书馆新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图书馆  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14日上午,图书馆志愿者群和资源工程学院的同学们相聚在草堂图书馆新馆,开展劳动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热爱劳动,乐于奉献的主人翁精神,通过此次卫生清扫服务,为新馆自修区的顺利开放创造整洁优美的环境。

图书馆馆长王燕平指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图书馆作为我校实践育人平台的理念基础。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参与志愿者活动坚定信念、提升价值、增强责任意识。

同学们带着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此次劳动实践中,从阅览桌的擦拭到阅览椅的摆放,从回廊玻璃的清洁到旋转楼梯的打扫;同学们团结协作,合理分工,趣味竞争,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为新图书馆创造了整洁一新的学习环境,充分展现了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服务精神。经过75名志愿者和明德物业的共同努力,新馆自修区已于15日晚向同学试开放。

新馆二三四层自修区目前的开放时间是早八点到晚十点。第一阶段可提供自修座位1712座。随着后期建设完善,座位数还将大幅增加。图书搬迁等其他工作也将随后安排。期待新图书馆早日以全新的面貌成为我校的文献中心、信息中心、教育中心、文化中心和交流中心。为师生们的学习科研提供一站式的优质服务。

文字、图片: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