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荣获“陕西教育新媒体运营卓越奖”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28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陕西省教育新媒体年会在西安欧亚学院举行。会议对2020年度陕西教育部门和高校新媒体运营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我校获得“陕西教育新媒体运营卓越奖”,这是我校继2017年度案例创新奖、2018年度运营成长奖之后再次获得新媒体奖项。

据统计,学校官方微信全年共发布485条,10万+一篇,5万+两篇,2万+五篇。官方微博千余条,传播指数WCI和BCI稳步上升。此外,学校不断推进媒体融合创新。在微信、微博、抖音、今日头条、哔哩哔哩等已有官方新媒体平台的基础上,新开通了学习强国、人民号、视频号等平台,构建了多层次立体化的校园媒体矩阵。

一年来,学校新闻宣传质量不断提升,获得了年度 “陕西新闻奖”三等奖1项,“陕西高校新闻奖”12项,“高校影视作品奖”9项。新闻中心立足新媒体传播优势加强联合策划,探索出集新闻宣传、思政教育、管理服务于一体的“直播+”模式,打造了“暖心晒被”“开学防疫包”“60小时大直播”“5000新生歌唱祖国”等多个具有广泛影响的融媒爆款,特别是“暖心晒被”全网点击逾16亿次。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教育报、科技日报等30多家权威媒体刊发(播出)学校新闻200余条,学校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同时,也激发了各单位及广大师生、干部树立全员宣传意识,不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好建大形象,讲好建大故事。 

文字: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