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在第六届陕西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佳绩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01-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各项比赛获奖名单,我校报送的各类艺术表演节目、艺术作品、艺术实践工作坊、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等项目在评选中成绩优异,其中艺术表演类节目获戏剧类一等奖1项、朗诵类一等奖1项、声乐类一等奖1项,舞蹈类一等奖1项;艺术实践工作坊一等奖1项;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艺术作品类(甲组)一等奖22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42项;艺术作品类(乙组)一等奖23项、二等奖57项、三等奖46项。同时,我校获得优秀创作奖3项、校长风采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奖131项,并获“优秀组织奖”。

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全省高校校园文化生活最有影响的重要活动,对高校的艺术教学和实践、大学生高水平艺术社团的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发挥了重要的推进作用。我校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陕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要求,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由校团委牵头,艺术与美育教育中心负责专业指导,艺术学院、建筑学院、文学院等配合,在全校范围内征集和遴选优秀的艺术专长学生,组织校内外专家反复研讨、打磨参赛作品。

此次展演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展现当代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展现当代大学生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的远大理想抱负;展现当代大学生勇担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于创新创造,开拓进取、甘愿奉献,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品味的人生境界。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