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厦门校友会举办同安白交祠小学公益行活动

来源:校董校友会  日期:2021-01-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一月份的厦门,冬寒料峭,也阻挡不了校友们滚烫的公益之心。1月9日,西建大厦门校友会在林孝武会长的带领下赴同安区莲花镇白交祠小学开展爱心公益和重走扶贫路活动。

白交祠村海拔近千米,地理位置较为偏僻,再加上早期交通不便,是全省有名的贫困村。1986年和1998年,时任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和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曾两度到此访贫问苦,调研指导脱贫致富之路。在习近平总书记“山上戴帽,山下开发”思想指导下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白交祠村通过全面实施党建富民强村工程,开展“五位一体”示范村建设,发展种茶制茶、果树种植,今天已是美丽富饶的新乡村。

上午,参观了高山党校教学点后在白交祠小学杨远东老师的主持下,举行了捐赠仪式,厦门校友会为白交祠小学捐赠了净水器和书籍。杨远东老师也代表学校,对西建大厦门校友会爱心捐赠表示诚挚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更加努力学习,知恩图报,今天被爱心人士资助,长大后成为爱心资助人。

结束了近一个半小时公益之行,看着孩子们一张张纯洁的笑脸,大家都深有感触,“我们的举手之劳就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感觉很幸福,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关注这些被需要的孩子,让笑容在他们的脸上永远绽放”。祝愿白交祠小学的孩子们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勿以善小而不为,一点一滴,我们从身边做起。

中午,在大学生村官陈宇的亲自带领下,参观了白交祠村委会、习近平总书记入户旧址,并认真听取了关于白交祠村“五位一体”的建设情况的介绍。

下午,在大学生村官陈宇和杨远东老师的带领下,游览了美丽的白交祠村和茶园风光,并登顶海拔985米的光明顶,登高山,俯大地,建大校友在此相聚,登完光明顶后完美结束一天的爱心公益活动,感谢各位校友的热心参与,希望各位校友2021年事业再创新高! 

文字、图片:校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