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党办校办、机关党委、巡察办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21-01-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学校党委整体部署,1月18日上午,党办校办、机关党委、巡察办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董群雁全程督导并点评讲话,会议由党办校办主任刘晓武主持。

会前,党办校办、机关党委、巡察办领导班子紧紧聚焦会议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问题,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刘晓武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通报了前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从五个方面汇报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履职担当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及措施。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切实把问题短板谈清楚、把原因找准分析透、把整改措施部署好,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互相批评坦诚相见,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改进方向。

董群雁对党办校办、机关党委、巡察办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了查摆问题有深度、原因剖析有思考、互相批评有针对、问题整改有措施、会议开得有质量,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生活会议,达到了互相监督、统一思想、增强党性的效果。他对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党委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抓好整改落实,逐条研究,细化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三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与教学一线师生的交流,用意见建议指导工作实践,做好学校党政的“千里眼”“顺风耳”;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办公室的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刘晓武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办公室领导班子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二是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深入基层,增强服务意识,要廉洁自律,发挥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三是认真整改、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建章立制,做到长期坚持。继续保持良好精神风貌,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助力学校早日实现“创一流、建百强”的奋斗目标。 

文字、图片:党办校办、机关党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