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在“2020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1-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下发《关于2020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竞赛获奖项目的通报》,我校“开学季60小时大直播项目——以“直播+”打造高校融媒‘爆款’”获二等奖,为省属高校唯一上榜高校。

2020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竞赛旨在紧密结合陕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鼓励大胆解放思想,勇于破解难题,有力推动工作理念、内容载体、方法手段改进创新,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在各地各部门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经评委会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6项,二等奖35项。

校党委宣传部精准把握新闻宣传规律,在新冠肺炎疫情给高校管理、服务等带来全新挑战的关键时机节点上主动担当作为,进行有深度的专题策划,并灵活运用新闻直播形式,进行有广度的资源调配,在满足受众内在诉求的同时,进行了有温度的融合报道。通过“60小时大直播”全程直播学生报道的过程和细节,并联合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总务处、后勤、图书馆、保卫处、学院、实验室等部门多角度展示校内情况,在让家长们安心、放心的同时极大提升了直播的生动性和多样性。同时,与校外媒体直播平台积极联系,不断拓展宣传渠道,全方位宣传报道直播活动,并达到了亿级传播效果。“60小时大直播”充分展示了西安建大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是我校宣传思维的创新,也是形式和手段的突破。

 文字: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