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财务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财务处  日期:2021-01-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学校党委整体部署,1月27日下午,财务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总会计师胡志军到会指导并点评讲话,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刘光辉主持。

会前,财务处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研读规定篇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强化理论根基,结合财务工作实际,广泛征集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问题并深刻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生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刘光辉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通报了前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重点聚焦“五个方面”,结合班子建设自身建设和工作实际,汇报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刘光辉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秉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做到了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真刀真枪,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监督、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胡志军对财务处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自我剖析坦率真诚,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对照检查实事求是,问题根源挖掘深刻,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对增进团结、改进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时提出要求:一是必须要有大局意识。围绕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目标,科学谋划“十四五”财务规划的编制工作,为学校战略发展目标服务。二是必须要有原则性。加大预算执行的刚性,规范预算管理,促进和完善财务制度。三是必须要有责任心。要统筹规划,做好开源节流工作,优化支出结构,加快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打造让师生满意的管理和服务。四是必须要有财务风险意识,加强内控建设,规范财务行为,防范财务风险,提高财务监督和管理水平。五是必须要有人才意识。当前财务业务十分繁重,而财务人员严重不足,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和培养力度,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熟练、清正廉洁的财务人员队伍。

刘光辉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将全面梳理征求的意见建议,认真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巩固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锤炼作风、提升效能,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抓好贯彻落实,出实招、使实劲、求实效,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文字、图片: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