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审计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审计处  日期:2021-01-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月28日下午,审计处在附体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总会计师胡志军到会指导并点评讲话,审计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马毅主持。

会前,审计处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认真开展部门谈心谈话,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对照五个方面,全面查摆问题并深刻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生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马毅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对2019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20年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通报,重点聚焦“五个方面”,全面查摆了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检视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个发言,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进一步整改措施。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领导班子之间本着对同事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相见、开诚布公,积极交流,直截了当,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创造了民主氛围,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监督、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胡志军对审计处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剖析到位,领导班子成员的对检查全面深刻,相互提醒与批评认真严肃,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同时提出要求:一是审计工作要抓住重点,突出审计质量,提出合理建议。二是要探索审计工作的新领域、新方法、新手段,围绕学校“创一流,建百强”拓展审计职能,丰富审计内容。三是要加强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督导,帮助被审计单位一一整改。四是要加强审计工作信息化建设。

马毅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梳理剖析出相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审计处要按照胡总会计师提出的四个要求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内部审计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贡献内部审计的力量。 

文字: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