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  日期:2021-01-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1月29日上午,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牛荻涛到会督导并点评讲话,会议由处(所)长赵光华主持。

会前,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扎实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认真开展学习研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重点,通过主题研讨、微党课、读书分享等方式,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赵光华代表班子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0年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并紧紧围绕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廉洁自律;创新工作思路,敢于担当作为;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团队战斗力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联系自己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牛荻涛对处(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会议紧扣主题,学习研讨扎实,批评针对性强,整改措施得当,达到了锤炼党性、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他对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充分理解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内涵实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高等教育发展、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二是认真思考,广泛调研,科学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把新思想、新理念贯穿规划编制始终,努力形成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三是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查摆问题,找出差距,补齐短板。结合学校下阶段发展的目标任务,梳理改革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思路和措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谋划做好顶层设计。

赵光华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处(所)领导班子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把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抓好整改落实。在以后的工作中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形成学校新发展格局,以百折不挠的精神和勇立潮头的气魄,扎实推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文字、图片: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