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图书馆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图书馆  日期:2021-02-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和有关要求,1月29日上午,图书馆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廷林出席会议并点评。图书馆党总支班子、图书馆行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王燕平主持。

会前,为了开好本次会议,班子一方面抓好学习研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另一方面,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五个方面,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梳理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芦彦波首先代表总支班子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及2020年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并紧扣今年民主生活会主题,剖析问题、分析成因。整改措施中他从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不懈增强政治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坚持不懈砥砺干事创业提振担当尽职,坚持不懈强基固本永葆本色四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总支班子今后的努力方向。

随后,王燕平代表图书馆行政班子作对照检查,他通报了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聚焦“五个方面”深刻分析班子存在的问题及成因,并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班子履职能力,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筑牢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服务情怀,贯彻新理念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五个方面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之后,班子成员逐一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对照检查,并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黄廷林在点评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聚焦“五个方面”,学习研讨扎实,整改措施得当,达到了发现问题、沟通思想、促进团结、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针对今后的工作,他对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理念和新要求,科学谋划,做好图书馆中长期发展的顶层设计;二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行业的新要求,及时转变工作职能,提升图书馆在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服务效能;三是要贯彻终身学习理念,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能力;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发展的瓶颈和难题,努力探索两校区办馆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

王燕平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图书馆全体领导干部将按照黄廷林副校长的点评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务求学的实、做的实,以草堂新馆启用为契机,做好图书馆发展的顶层设计,为图书馆“十四五”谋好局,开好篇,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文字、图片: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