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保卫部(处)、武装部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保卫处 武装部  日期:2021-02-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2021年1月28日下午,保卫部(处)、武装部在雁塔校区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群雁到会指导,会议由保卫部(处)、武装部部长王能晓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科级干部列席。

会前,保卫部(处)、武装部领导班子紧扣会议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部门谈心谈话,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工作实际,找准查实、认真梳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和发言提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群雁仔细审阅保卫部(处)、武装部领导班子及成员检视剖析材料,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能晓代表保卫部(处)、武装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前两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20年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通报,从五个方面深入剖析班子存在的问题及根源,并从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宗旨意识、强化作风建设、筑牢廉政防线、提升职能效能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及措施。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见、开诚布公地开展相互批评,批评自己敢于揭短亮丑、触及灵魂,批评别人敢于开门见山、不遮不掩,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凝聚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整改方向。

董群雁在点评讲话中对保卫部(处)、武装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保卫部(处)、武装部领导班子思想认识到位、主题鲜明、求真务实、组织规范,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了查摆问题细致有态度、剖析原因详实有深度、红脸出汗尖锐有“辣味”,整改措施清晰有力度,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董群雁对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绝对的政治忠诚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到效果上;二是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师生利益放在首位,将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急师生所急、想师生所想、解师生所需,守护校园平安稳定和谐;三是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围绕“八个本领”建设,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从严从实抓好“两支队伍”建设,向专家取经,向师生学习,共同研讨交流,总结经验,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升队伍形象素质,加强疫情防控,严格规范校园秩序管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四是加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加强班子建设,围绕工作主线,做好“谋篇布局”,自上而下严立规矩,以一抓到底扭住不放的态度明确责任时限,抓好整改工作,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助力学校在“十四五”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王能晓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大预防工作理念,坚持“综合治理、防范为先”的宗旨和原则,厘清工作思路,抓住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攻坚克难,立行立改,树立“马上就办”的精神,出真招、下力气、求实效,让广大师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新变化。三是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狠抓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聚焦热点,关注重点,解决难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着力构建保卫处武装部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工作体系。

会后,保卫部(处)、武装部召开处科两级干部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文字、图片:保卫部(处)、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