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举行“植树添新绿,献礼建党100年“植树节活动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日期:2021-03-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我校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加强绿色校园建设,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增强学生生态意识、责任意识,3月12日,总务处、草堂校区管委会、后勤服务中心、校团委、国资处、教务处、保卫处、附属中学等单位的教师与学生共计150余人,分别在雁塔校区和草堂校区举办了“公益植树添新绿,献礼建党100年”及“爱我建大,绿化校园”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 

活动伊始,总务处处长卜长安号召各部门加强联系,动员全校师生共同开展植树活动,把绿化之路继续发扬光大。后勤服务中心总经理闫清波在现场普及了植树节的由来,介绍了世界各国绿化覆盖面积及我校校园绿化整体状况,并对举办植树节活动的意义进行了讲解。校学生会主席雍仕航同学对学校组织本次活动进行了感谢,呼吁广大同学通过亲身参与到公益活动中,爱校建家,展现建大学子优秀的思想品质。

两校区参与活动的师生干劲十足,挖土、扶苗、浇水、踩实,认真细致地栽下每一棵树苗。本次活动共种植银杏30棵、紫叶李40棵、红叶石楠绿篱苗3700株。

此次植树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生态意识、责任意识,对建设绿色生态校园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