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民盟赴长武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之际,民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积极响应省委统战部、民盟陕西省委持续开展“同心•追赶超越,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号召,在民盟陕西省委主委范九伦、常务副主委富君带领下,于4月10日走进咸阳市长武县亭口镇宇家山村,为民盟写生基地揭牌,并向当地农户捐赠花椒树苗6000株。活动仪式由富君主持,长武县副县长、亭口镇党委书记李建清致欢迎词,范九伦做了有关宇家山村包扶工作方面的讲话。

长武县位于咸阳市西北部,地处陕甘交界,素有“三秦屏障”、“秦陇门户”之称。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西安建大民盟特向长武县亭口镇宇家山村捐赠6000株花椒苗,用于继续扩大村民原有经济作物花椒的种植面积和产业规模,以进一步增加经济收益,提高收入水平。捐赠活动受到了宇家山村民的交口称赞,它对宇家山村大力推动经济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具有积极作用,这也是西安建大民盟在助学、扶贫、社会服务与社会责任担当道路上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献上的一份特殊礼物。

活动仪式结束后,盟员们还参观了习仲勋革命活动旧址、长武县革命历史陈列室、丝绸之路车辙遗址,再次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及民族发展历史教育,它时刻促使盟员们不忘合作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文字、图片: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