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保卫部(处)、武装部党支部与高新区相关业务部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保卫处 武装部  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及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安排,2021年4月30日,保卫部(处)、武装部党支部联合高新分局草堂派出所、高新消防大队草堂中队、交警高新大队西太路中队草堂分队全体党员以“学好百年党史,加强党性锻炼,砥砺政治品格”为主题,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活动邀请陆军边海防学院特聘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客座教授、国家边海防专家库专家、国家国防教育专家库首批入库专家李业平少将作题为“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百年党史感悟”的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由保卫部(处)、武装部党支部书记刘永强主持。

 

 

 

报告会上,李业平少将首先从顺应当今世界百年未有大变局增强信心砥砺奋进的需要、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需要、坚定信仰信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需要、加强党性修养走好出彩人生之路的需要等方面充分解读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其次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本质特征使命、百年“三次伟大飞跃”、百年“四个历史时期”、百年完成和推进的“四件大事”——开天辟地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强国大业、百年历史总结“13条基本经验”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党史学习的主要内容。最后,从坚定“一个信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定要实现、做到“两个维护”、常想“三个问题”——过去入党为什么?现在为党做什么?将来为党留什么、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五个自觉”——学史明理、学史爱国、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强化“六种意识”——党史国史、爱党跟党、担当作为、艰苦奋斗、学习创新、初心感恩意识等方面正确指出了党史学习的基本要求。

刘永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讲座既是一次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引导,也是对保卫部(处)、武装部全体党员做一名与时俱进的合格党员的激励,全体党员要在讲座中深刻地认识到了解党史党情的重要性,学习艰苦奋斗、不屈不挠、勇于抗争的顽强精神和为人民谋求幸福而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珍惜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保卫部(处)、武装部部(处)长王能晓在点评中指出,知党首先要知史,爱党必须得知党。只有了解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究竟是怎样走过来的,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才能厚培爱党护党为党之情、筑牢信仰信念信心之基。全体党员要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加强对党史知识的学习,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水平,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要努力加强地方相关业务部门的协调和沟通,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共同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积极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不断增强师生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会后,保卫部(处)、武装部与高新区相关业务部门就草堂校区安全稳定工作召开业务研讨会。 

文字、图片:保卫部(处)、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