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四个教工党支部走进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4日上午,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党支部、校董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党支部、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和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40余名党员走进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联合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坚守使命初心,弘扬西迁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坚持创新引擎、智慧学镇、绿色家园的建设理念,将西咸新区的现代田园城市理念与国际著名高校的“学镇”实践相结合,打造出了形态优美、特色鲜明、产学协同、功能齐全的智慧学镇,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交大样板、中国特色城镇化的西咸样本。大家通过参观创新港智慧运营中心、创新港数字展厅、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等,深入了解创新港的建设历程、管理与发展理念,切身感受“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和创新港的科创魅力。

机关党委副书记文涛表示,创新港的数字展厅有这样一段话:“什么样的我们,决定了什么样的交大。辛苦带来回报,作为昭示能力。在美好的时代和最幸福的单位做一个最有创造的人。”这句话适合这个时代所有想干事、能干事、干实事的个人和集体,包括我们建大。扬帆起航正当时,舍我其谁建百强。英雄不论出生,每一个建大人都拿出“今日之我胜过昨日之我”的决心、态度和行动,都会是建大最有创造的人,都将助力建大成为最幸福的单位,这是我们之于这个学校和这个时代的价值。

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党支部支部书记田继科表示,大学发展要契合国家战略需要,要符合人类社会发展需求,大学要主动融入社会,引领社会的发展变革,交大在创新港给我们做了很好的示范。开局“十四五”,奋进新时代,我们建大人也要继续弘扬“西迁精神”,以更加开放包容的视野和姿态,以百折不挠的毅力和勇立潮头的气魄共同谱写建大发展新的篇章。

校董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党支部支部书记牛晓君表示,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于在创新港工作的千万名建设者和科研人员展现出的“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西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作为建大人,传承好西迁精神,努力践行是一种历史担当和责任。

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李荫兵表示,交大创新港联合党日活动之行,看到在西迁精神的鼓舞下,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成为了陕西高校乃至西部高校建设的标杆和旗帜。在感到规划长远、物联互通、高效高速、令人震撼的同时,深深觉得每个学校都有自己历史和未来,同为西迁高校的我们,应该紧紧抓住时代发展的契机,用奋发有为、实干兴校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我们学校的发展大局之中去,不辜负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为实现学校的光辉未来而奋斗。

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苏颖妍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开拓了视野,在赞叹创新港建设的同时,也对学院机关工作的改进提供了新的思路,要学习西安交大在管理服务工作中的好做法,借鉴其在教育管理服务方面的成熟经验,不断提升管理学院机关的各项工作水平。

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学校机关部门的党员和管理学院的党员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思想和工作交流,增进了相互的了解,也是一次机关部门深入二级学院,深入一线教师察实情、求真知、出良策的活动。
 

文字、图片: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校董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