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沃阅读”校园攻略大赛介绍

来源:  日期:2012-11-10  浏览次数:
    你是否还在为了学费而四处兼职打工?你是否还在为了奖学金而对考分牵肠挂肚?
现在,赚学费的机会来了!只要梳理一份非主流的独门秘籍,你便有机会赚 取一年学费,也为大学生活留下一段别样记忆。
    中国青年报社、中国联通阅读运营中心、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共同举办“‘沃阅读’校园攻略大赛”,面向全国各高校大学生征集大学成长指南,旨在引导新生加快适应大学生活,分享师哥师姐亲身探寻洗沥而出的草根经验,让普通人的智慧熔铸成后来者可以仰望的旗帜。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国青年报社 中国联通阅读运营中心 
 
  (二)协办机构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三)活动网站
      沃阅读iread.wo.com.cn(手机或电脑登陆均可)
  (四)官方微博
      微博校园(t.cyol.com)、腾讯微博(t.qq.com)@校园攻略大赛@联通沃阅读
 
二、参赛对象
 
  攻略征集对象包括全国各高校所有大学生。
  大赛隆重欢迎辅导员、老师等一切在校园里有故事、有秘籍的前辈吐槽。
 
三、征集要求
 
  本次活动作品征集范围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我的大学门,讲述如何最快速的适应大学生活。例如,生活必需品的标准配置、欢乐度过熄灯时光、史上最牛寝室是如何养成的、图书馆自习室的占座攻略、校园里的美食地图、师妹如何躲避师哥的追求等等。
 
  (二)秋日里的初到时光,讲述自己在初入大学阶段所经历的奇闻?事。包括师哥师姐如何“训”师弟师妹,初来乍到玩转校园的独门秘笈,新生入学不得不说的尴尬二三事等,这些生活片段既要对其他同学有借鉴意义,又要不失幽默和槽点。
 
  (三)STUDY HARD,讲述与学习、工作相关的实用指南。包括选课建议、专业学习建议、社团选择建议、职业规划、学校老师点评、校园讲座推荐等等。
  (四)PLAY HARD,讲述与玩相关的实用指南。包括校园恋爱攻略、校园鬼故事探险、舌尖上的大学、校园人气之星宝典等等。
  (五)我们要求攻略不超过5000字,文体不限,形式不限,鼓励以设计成型的版本提交。
 
四、作品征集及参赛方式
 
  (一)作品征集
      1、本次大赛通过《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等媒体发布征集公告;
      2、本次大赛在沃阅读(iread.wo.com.cn)www网站和手机网站设立活动专题,在校媒网设立专题链接;
      3、本次大赛将启用官方微博进行作品征集及活动动态消息发布。
 
  (二)参赛方式
      稿件发送到笃实新闻网投稿邮箱jiandadushi@163.com.
 
五、大赛流程
  10月9日启动,至12月底结束。活动分为启动、征集、展示与评审、颁奖与推广四个阶段实施。
 
  (一)启动阶段:通过《中国青年报》、大赛网络专题公布大赛征集信息;
 
  (二)征集阶段:10月15日——11月30日。参赛者在规定期限内通过活动官网(iread.wo.com.cn)向组委会提交攻略;
 
  (三)展示与评审阶段:10月15日——11月30日。作品通过大赛官网公开展示。大赛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公平、公正的评审。
  (四)颁奖与推广阶段:12月底前。组委会将公布获奖作品、进行奖励;优秀作品整合成册,向各大高校派发;手册内容将在官网“轻悦读”上供用户免费下载阅读。
 
六、奖励办法
 
  (一)奖项设置:
      一等奖 5个 奖励一年学费,约5000元
      二等奖 40个 奖金1500元
      三等奖 100个 奖金400元
      最佳人气奖 5个 奖励一年学费,约5000元
      最实用攻略奖 10个 奖金1000元
 
七、活动声明
 
  1、参赛者所提交的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参与创作(合作作者可联名参加),参赛者须确认拥有其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奖品的权利。  
  2、获奖团队和个人对获奖作品拥有著作权等,主办单位对获奖作品有公开播映、公益宣传、开展与新闻传播教育相关的活动及生产内容产品等无偿使用权。
 
  3、参赛期间参赛者不能将参赛作品转让或者许可给任何第三方。任何个人或团体在未取得主办发授权的情况下,不得将本次大赛的作品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参赛时间以外,参赛者用该作品参加另一同类比赛或相关商业活动不受本组委会限制,但由此可能产生的与其他比赛组织者或有关机构的规定造成冲突而带来的一切后果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4、凡提交作品参赛并完整填写报名表者,即被视为接受本规则各项条款。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联通阅读运营中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