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考研】公共课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来源:  日期:2005-11-02  浏览次数:

  英语——打好基础是关键    1.历年真题。如基础不好,建议先看一下朱泰祺的《新编硕士研究生英语入学考试复习指导》。之后,建议看“考试虫”系列的《洞穿考研——历年试题讲解》和新东方的历年真题解析;

    2.单词类。大家如果对基本词汇不是很熟练,那么,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出版的《考试说明》应该是你的手头必备书籍。它比较权威;基础扎实,推荐诸如马德高《星火词汇速记》、张锦芯的《考研词汇一本全》;

    3.阅读理解类。早期,可以看《新概念英语》三、四册,或者《英语世界》杂志;中期,看毕金献的《研究式阅读法》;

    4.作文类。王若平的“考试虫”系列的《万能作文》里面有历年考试真题范文和一些模拟题。另外,新东方的《高分作文》和复旦大学出版的《考研作文高分突破》还不错,值得一读;

    5.听力类。由于现在听力放在复试中考察,建议平时选用《英语中级听力》(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来提高水平。这里推荐白洁的《考研英语听力高分突破》。 

  数学——复习阶段买书

  首先,开始准备阶段,最好找一本《历年真题》之类的书,直到看到题目就知道怎么解为止。这方面,学苑出版社的《历年真题解析》不错。接着的第一轮复习,应该看教材,建议大家买一套高教出版社的教材,包括:《高等数学》?上下册?——同济大学主编,《线性代数》——同济大学主编,《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浙江大学主编。如果觉得自己对数学知识点都还没忘,只需要整理和恢复记忆,那就用同济大学彭舟的教材辅导系列,分别是《高等数学同步辅导》、《线性代数同步辅导》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同步辅导》。 

  看完了教材,就应该准备第二轮复习了。首选陈文灯老师的《数学复习指南》。

  模拟题方面,恩波的模拟题、陈文灯主编的模拟题都不错。

  政治——吃透重点考点

  第一轮强力推荐国家教育部社政司和考试中心主编的“红宝书”——《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政治理论复习参考书》,其内容很详实而准确,而且紧跟最新《政治考试大纲》要求;第二轮,推荐任汝芬教授编写的《考研政治序列之二》。另外,岳华亭的《辅导讲义》,林代昭的《要点、难点、考点分析》也不错。而北京大学李震主编的《考研政治知识点归纳与总结》则可以帮助大家形成宏观的知识脉络并且吃透重点考点。 

  至于押题的具体资料,建议考虑人大的。另外,任汝芬教授的题一般来说命中率较高。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