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考研】网报明日开始 三项关键信息不允许修改

来源:  日期:2005-10-09  浏览次数:

    2006年考研网上报名将于10月10日开始,其中招生单位、报名点、考试方式是报考关键信息,考生要注意填写正确。此外,推荐免试等五类考生网上报名时还需要校验码,考生要提前做好准备。

  据了解,2006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一律采取网上报名方式,10月10—31日每天8:00—23:00可以网报,网报地址为www.chinayz.com.cn。此前,应届本科毕业生已于9月18日进行网上试报名,但没有报名的仍然可以继续网上报名。网上报名之后,考生还须在11月10—14日到指定地点确认报名信息、缴费并摄像。

  有关人员提醒,考生在网报过程中,填写个人信息时要特别注意招生单位、报名点、考试方式是报考关键信息。在提交信息后,其他信息还可以修改,但是这三项信息不允许修改。如果发现选择错误,只能重新注册一个用户名,并重新填报报名信息,这时系统会生成新的报名号。在现场确认缴费时,只要确认你重新填报的信息即可。通讯地址为考生接收准考证、复试通知书、录取通知书的有效地址,考生一定要准确填写。

  对于报考类别的选择,2006年研究生培养类别仍然分国家计划内非定向研究生、国家计划内定向培养研究生、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研究生四种。若硕士毕业后离开原单位,应填国家计划内“非定向”或国家计划外“自筹”; 若硕士生毕业后不离开原单位,应填国家计划内“定向”或国家计划外“委培”。单独考试必须选择国家计划内“定向”或国家计划外“委培”。

  同时,推荐免试、强军计划、援藏计划、农村教育硕士、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等五类考生网上报名时,还需要校验码。不同考试方式网上报名校验码的获取方式不同:“推荐免试”的校验码由各高校向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考生发放;“强军计划”的校验码由有接收资格的招生单位负责发放;“援藏计划”的校验码由西藏考试院发放;“农村教育硕士”校验码由推荐院校发放给考生;“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校验码由考生填写《报考2006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后,到所在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或高等教育处审核盖章,然后到所在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研究生招生部门领取校验码(此校验码由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生成)。

  据悉,今年研究生考试时间为2006年1月14—15日,比往年提前了8天。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安排在1月16日进行,技能考试也由复试调整到初试进行。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