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考证】三个月搞定GRE的心得

来源:  日期:2005-09-28  浏览次数:

    犹豫了很久,终于还是通过GTER查到了分数。V 570  Q  800 AW 3.5,虽然不如很多人,但想想我的复习过程,再加上这学期9门专业课,也满足了。

  在考GRE之前,偶在去年11月考过T 647+4.0。很平常的分数。但由于种种原因直到今年的2月底才最终决定考GRE,大概是受我同学的感染吧。新东方是没办法上了,只能是自我奋斗了。

   4月26日考作文,尽管我的作文成绩比较低,但我觉得我的作文应当准备的不错。我把4月份的机井都写了一遍,把今年出现频率大于10的提纲都写过了,还背过了孙远的工具箱,个人感觉里面的句式还是很值得一用,虽然很多人觉得里面的东西都是些大家都用的东西 ,但个人感觉背诵一些句子绝对能在短期内提高作文水平。离考试还有一周时间时我就在做摸考,用GTER提供的一个软件。时间选在真正考试的时间来做了。作文就说这么多吧。毕竟结果不理想。 

  我用心最多的就是阅读和单词了,单词我只背了02版红宝,第一遍是精背的,就是每个词都写3遍,再记住词性,3LIST/DAY,每天不间断。第二遍由于是临近考试作文,所以只能是略背了,一天还是3个LIST,但只是看。直到考作文的前一天为止。个人感觉背单词一定要认真,决不能背着就走神了。而且每天必须固定时间,我是晚上,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生物钟选出合适自己的时间。2遍结束后只能记住一半多一点吧,五一生病了,之后开始狂背单词,一天还是3个LIST,不过这一遍连英文注释也捎带着记住。插一句,个人感觉英文的意思是绝对不可少的,如果脑子之中只有中文含义,是绝对不够的,因为由于翻译的偏差导致很多词的意思和程度无法通过汉语注释表达出来,有时候甚至会误倒广大考生。

    如果大家的准备时间相对较长,建议大家把所有的,至少是VERB的英文意思背过。背完3遍单词后能记住85%了,此时离考试只有半个月了,所以要进行查漏补缺了,一天7个LIST,着重看英文意思。因为都是些背过的单词,所以这个工作量不很大的。最后关于单词说一句,红宝书是足够了,至于大家对红宝书的质疑,我想是真的有点苛刻。大家举的例子GRIT说红宝书上没有勇气的意思,大家翻开02版红宝,里面有这个意思的,并且还有精确的英文意思stubborn determination ;pluck,红宝的英文意思很准确,但最好的地方是它其中的大多数单词都有助记法,让你能节省大量的时间,真正需要死记硬背的单词就大大减少了。

  再说说阅读吧,我觉得阅读是个长时间积累的过程,很多人都放弃阅读中的一部分,我认为是极不可取的做法,因为每道题都是分,而且在你考试中有好多阅读是懵的,你在做其他部分的时候能好受吗?会有无形的压力,觉得我一定要提高填空和词汇的正确率,来弥补,结果在这种想法的驱使下往往适得其反。所以我从打算考GRE的那天起,就开始寻求做阅读的方法,花了一周听完新东方的网络课堂阅读讲解后就开始一天3个SECTION,大家可以去DOWN一下新东方的网络课堂,绝对有用,方法很好起码是。在考完作文后我有看了两遍洋鹏难句,感觉这本书也是很好的,起码能强化你对某些句型,如倒装的感觉,能对阅读速度的提高起到立杆见影的效果。大家读这本书的时候先别看每句的汉语翻译和作者给你划的成分分解,而是应当先看整句话。最后大家如果GRE的题目都做完了可以做做GMAT的文章,其文章难度小于GRE,可以提高你的信心。在这里特别感谢GTER本版中大量详实的阅读资料。

  至于填空我只是听了新东方的网络课堂然后就是做真题了,感觉只要阅读难句水平提高了填空也是没什么问题的,因为阅读就是一个个难句啊。

  数学大家千万别花太多时间,我就花了两天,考前两天一天看看专用词汇,然后做了4套摸考题,数学只要仔细认真,智商没问题,都能拿满分。

  对了我的教训之一就是词汇的摸考题做的太少,以至于到考场上不太熟练,耽误时间。然后就是大家一定要留近几年几套单项的题目别做,因为如果做了所有题目,摸考时的题目就都见过了,这样的话摸考就失去了意义。毕竟GRE的题目资源是稀缺的,所以一定要充分利用资源。我认为摸考不必多,最后三天每天一套足以。

  最后说说心态,心态一定要平稳,我也曾因为一套阅读题目错了5个而绝望,但想想现在错5个是为了将来不错这么多,或许这篇文章确实很难,别人可能会错6个。总之想办法让自己觉得自己始终是最棒的,在备考之中很重要。

  该说的都说了吧,希望后人在我们前人的基础上做的更好,让我们一起扣开06FALL大洋彼岸的大门。(作者:liupingno0 )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