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考试】 2005热门专业资格证书细盘点

来源:  日期:2005-07-16  浏览次数:
    执业医师资格

    考试时间:9月

    证书名称:执业医师证书

    报考条件:具有高等学校医学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在执业医师指导下,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试用期满一年者。

    前景分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规定,无论是大学生还是研究生,只有通过医师资格考试才能成为执业医师。

   医生目前的市场薪酬水平差距较大,一般三级甲等医院,硕士研究生在担任住院医师期间平均月收入也就是1500元左右;主治医师在2000元上下;副主任医师大概在3000元的水平;教授、主任医师的收入平均在3500至4000元之间。

    考试难度:★★★★

    国家司法考试

    考试时间:9月的第二个周末

    证书名称:考试通过者,由司法部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前景分析:该证书是从事司法工作的准入证,所以无论是法院、检察院,还是律师都需要通过司法考试。律师月薪少则几千元,多则上万元,如果受理的经济类案件较多,收入则更多。考试通过率在10%左右。

    考试难度:★★★★★

    执业药师资格

    考试时间:10月15、16日

    证书名称:执业药师资格证书

    前景分析:按照规定,新开药店必须配备执业药师。北京市现有执业药师5000人,但其中有近2000人从事科研、管理工作,缺口主要在药店。考试通过率在20%左右。

    考试难度:★★★★

    剑桥办公管理国际证书考试

    考试时间:11月

    证书名称:剑桥秘书证书

    前景分析:该考试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从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引进,一年开考两次,设初、中、高三级,核心课程包括文字处理、沟通和项目管理、办公室管理三门。目前一般外资企业需要的高级秘书是35至45岁的职业女性,月薪基本在6000元以上。

    考试难度:★★★

    人力资源管理职业资格

    考试时间:11月

    证书名称:人力资源管理职业资格证书

    前景分析:至今仅举办过六次考试,从去年开始出现热报现象。就业岗位从普通的人事助理到人力资源总监。在一般的民营企业,人事助理年薪为2至3万元左右,HR总监年薪10至15万元左右。而在较好的外企,一般人事助理年薪为3至5万元,主管经理级别大概为6至10万元。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通过率约为30%左右,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和人力资源管理员通过率为60%至70%。

    考试难度:★★★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