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今年谁是IT职场的“香饽饽”

来源:  日期:2005-03-31  浏览次数:
    IT行业在经历去年的回暖后,今年发展势头难挡。据了解,目前,IT业的热点职位主要是软件工程师、测试工程师、高级程序员、产品项目经理等高级职位。这对缺乏实践经验的大学毕业生来说像是当头棒喝,不过,大公司的人才发展战略仍给大学毕业生们带来了希望:除了寻求有经验的人才加盟外,还加大了人才储备力度,更加注重培养新人。

   

    值得一提的是,IT行业中的互联网近两年走势抢眼,针对大学毕业生的招聘也是乐此不疲。据中华英才网(ChinaHR.com)人力资源顾问预测,我国一些大型网站媒体今年招聘的人士将主要以技术人才和采编人才为主,多媒体采编人才将成为网站媒体的主力军。因此,文科类大学毕业生,尤其是中文、新闻、政治学、经济类等专业的人才都将有机会进入网络行业。当然,想顺利进入IT业也需具备一定入门条件,比如熟悉电脑操作,掌握基本的网络知识,同时,熟悉网页制作者优先。

   

    中华英才网最新一期IT职场人气排行榜显示,复合型人才将成为“香饽饽”。以IT招聘中最常见到的“软件工程师”为例,如今不仅要求求职者具有软件开发技术,还需要具备相应的知识或技能,如“赴日软件工程师”就要求有一定的日语基础。此外,出于软件应用的需求,还要求应聘者具备相关的知识,如新上榜的“3G软交换软件开发工程师”,就要求具备3G知识以及移动软交换知识,并非普通的软件开发工程师可以胜任。而此类复合型人才的薪资水平也普遍比一般的技术人员要高。

   

    目前较为职场专家看好的职位还有系统集成工程师,据分析,随着我国信息化建设的深入,用户对系统集成服务的要求不断提高,从最初的网络建设到基于行业的应用,再到对业务流程和资源策略的咨询服务,要求越来越全面。但系统集成人才一直是IT人才链上的软肋。在一些企业,系统集成工程师的年薪约为8万~20万元,是IT技术人才中的高薪族。

   

    本周十大IT职场人气企业

   

      1.海信集团有限公司

   

      2.联想集团有限公司

   

      3.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

   

      4.北京朗成迪信信息技术发展公司

   

      5.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

   

      6.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7.中国惠普有限公司

   

      8.北京海龙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

   

      9.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10.中信大东宽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本周十大IT职场人气职位

   

      1.赴日软件工程师

   

      2.数据库开发工程师

   

      3.高级windows平台程序员

   

      4.赴日程序员

   

      5.软件工程师

   

      6.短期导购人员

   

      7.网络管理人员

   

      8.销售经理

   

      9.3G软交换软件开发工程师

   

      10.高级技术支持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