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教育部解释四六级考试报名资格问题:07年起只接受在校生报名

来源:  日期:2005-03-24  浏览次数: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方案(试行)》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部分考务管理工作交接的通知”两份文件对四六级考试报名资格规定如下:

   

    1.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本科和研究生在校生。

    2.各类全日制成人高校院校本科、专科在校生。

    3.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学生才能报考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4.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且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达到一定分数(由于新报分体制尚未试行,具体分数待定)的学生才能报考大学六级考试。

    对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资格有关问题提出两点说明:

    1.2005年6月起,教育部考试中心将启用新的四、六级考试报名和考务管理系统,按上述报名资格接受考生报考。报名参加2005年6月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的学生,仍要求出示英语四级考试合格证书。

    2.从2006年1月考试起,逐步将参加考试的考生范围尽可能限制在高等学校内部,已经毕业但仍需参加四、六级考试的本科毕业生,可于2006年6月之前的几次考试(含2006年6月考试)中回原高校报考。2007年1月起,四、六级考试将不再接受非在校生报名。

    (来源:教育部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