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笃实新闻网新老记者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2-11-12  浏览次数:

    2012年11月10日上午,我校笃实新闻网记者团新老记者见面交流会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进行。出席交流会的有笃实新闻网指导老师廖谟琳、笃实新闻网上届主席石永波及本届主席团部分成员,部分老记者和草堂校区的新成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廖老师首先欢迎新成员的加入,她说,本次交流会是新闻网记者团于草堂校区纳新后举行的第一次活动,这一届的新成员也是第一批入住草堂校区的同学,雁塔校区、幸福校区与草堂校区的消息和新闻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呈现和报道给大家,这就需要我们的具有良好的沟通与协作。笃实一直传承的是“家”文化,所以希望大家以后可以像一家人一样互相帮助。

    随后,新闻网记者团上届主席石永波给大家做了简短的关于校园新闻写作的培训。他向大家介绍了校园新闻事件及校园讲座的基本写法和需要注意的问题。通过他的讲解,新成员已经基本了解了校园新闻的结构和基本写作手法。最后,他送给了大家一句话,这也是我们笃实人的座右铭,“笃实人,与建大同行,与新闻同步”。

    最后,笃实新闻网记者团本届主席张星星给大家介绍笃实新闻网的历史及发展。通过观看笃实新闻网过去几届视频及张星星的讲述,新成员对笃实新闻网有了一个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这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加入笃实新闻网这个大家庭的决心。会后,在老记者的带领下,新记者们共同参观了校本部的校史馆,使大家对建大百年的历史和文化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网站新成员合影留念

 

(通讯员:李艳丽 编辑:张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