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笃实新闻网记者参加“百名大学生记者感知魅力富县”联动采访活动

来源:  日期:2012-11-16  浏览次数:
  11月11日,“百名大学生记者感知魅力富县”联动采访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三十所高校的百余名大学生记者参加了此次活动,笃实新闻网记者代表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为展现科学发展十年成就,配合西部大开发,贯彻落实陕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激发大学生爱国、爱党、爱家乡的热情,中国(陕西)高校传媒联盟联合中国青年报陕西记者站联合富县党委宣传部,组织百名大学生记者走进延安市富县,宣传推广富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经验。
  此次活动11月9日正式启动,分三个采访日对富县城乡建设、旅游开发、苹果产业、良好农业等发展状况作了集中宣传报道。大学生记者借助于微博平台,网络平台和报纸等媒介深入介绍富县从历史人文景观到现代农业、工业、旅游业等发展状况,对宣传“唐韵古帼州、魅力新富县”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塬上苹果,川道菜”说的就是富县的整个果业和蔬菜业。富县加大果业优化升级和百万亩蔬菜工程配套建设,其中果业、蔬菜专业合作社和有机苹果将是他们的新路子。据悉,大学生记者在11月9日深入榆黄蔬菜基地大棚采访和调研。现代化农业配套设施和科学的培育方法给了记者们很大的启发。
  11月10日,在县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大学生记者对富县旅游开发产业作了深入了解。县内有各种文物景点200余处:著名的有秦直道、杜甫故居羌村遗址、宝室寺铜钟、开元寺塔等。著名的“直罗战役”也发生在此。
  11月11日,大学生记者还深入富县宏佳果贸公司对富县苹果规模化加工、苹果出售等做了深入采访和现场观摩。有机苹果在将来会逐渐形成规模,再加上专业合作社的发展,苹果产业正在由传统向现代化转型。
  
(通讯员:徐晓鹏  编辑:杨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