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学生干部开展“两学一做”——参观校史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6-06-0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要求,我校坚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强化学生爱校意识,6月1日,我校学生干部开展“两学一做”——参观校史馆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校团委宣传部黄俊华老师,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生干部认真聆听校史讲解员讲解

晚7:00,老师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校史沿革图、历任院长、学校布局俯视图、四所母体院校、今日建大等场馆。学生干部们认真聆听着建大百年发展历程,仿佛置身于历史长河,与前辈们共同书写着建大的百年沧桑与辉煌。同时,参与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学生干部亦是校庆志愿者,在参与校史馆教育实践学习的过程中也进行了一次校史、校情培训。最后,师生在校史馆内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

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我校校史馆于2006年9月开馆,描绘了一个多世纪来建大历经沧桑,自强不息之发展轨迹,展示出建大育才兴国,科技富民的办学宗旨,以及历届师生员工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艰辛历程。是我校对青年学子进行知校、荣校、兴校的教育基地,是激发广大师生奋发有为、争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不竭精神源泉。

学生干部合影留念

此次“两学一做” 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从全体党员抓起,提升学生干部思想道德观念,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学生骨干队伍。与此同时,为迎接我校办学120周年,并校60周年校庆到来,进一步提升和培养我校学生干部知校史、明校情、爱校园意识,从自身做起,以此次参观校史馆“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让我校广大学生干部们再次重温校史,增进爱校情怀,增强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实效性,对学生干部党性培养以及我校学生干部在校庆筹办过程中发挥的能动作用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