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研究生会代表参加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委员会2016年工作会议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6-06-12  浏览次数:

6月7日至8日,由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办,复旦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高等院校与科研教育机构研究生会工作委员会2016年工作会议在上海复旦大学召开。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处长、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良老师,复旦大学团委副书记韩煦老师、耿昭华老师,全国学联执行主席陆舒扬,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8家研究生会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我校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黄俊华,校研究生会主席卢明参加了本次工作会议。

 

研究生会工作委员会会议现场

6月7日下午14:30,研究生会工作委员会会议在复旦大学研究生院会议室正式开幕,会议由复旦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唐荣堂主持。会议期间,团中央、全国学联对《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征求意见建议,各高校参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对新时期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提出建设性建议,一致认为学联学生会组织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学生主体地位、坚持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随后,与会人员依次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有关团学工作重要讲话与指示精神发表学习感悟,同时会议现场选举清华大学研究生会为研究生会工作委员会2016-2017年度轮值主任委员。最后,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处长、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良老师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推进研究生会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并强调各委员单位切实做到担当负责,做好研究生会各项工作,在所在地区起到表率引领作用。

我校研究生会主席卢明发言

研究生会工作委员会会议与会人员合影

6月8日上午9:30,研论2016-研究生会组织改革与创新发展主题论坛在复旦大学逸夫科技楼多功能厅举行,会议由全国学联执行主席陆舒扬主持。研究生会工作委员会、在沪高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代表一同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以新形势下研究生会发展与创新为主题,重点围绕新媒体与品牌活动、校园民主与权益维护、学联学生会组织的问题与对策以及如何有效推进研究生会工作委员会工作四个议题展开讨论。我校参会代表积极发言,表示广大学联学生会组织干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勇于担当,树立正确的改革观,坚决做改革的支持者、参与者、引领者,切实提高对广大同学的吸引力、凝聚力、服务力。

研论论坛与会人员合影

我校参会代表合影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会在校党委及上级学联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及研究生工作部的悉心指导下,立足学校、面向陕西、走向全国,积极加强与校内外广大学生及学生组织的合作沟通,全面发展同各国、各地区研究生组织的联系与交流,有效扩大了我校研究生会在省内外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我校研究生会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努力学习省内外高校研究生会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创新理念,继续团结带领全校研究生同学把握机遇、认准方向,凝心聚力、勇于开拓,为开创研究生会工作新局面、服务广大研究生全面成长成才而不懈奋斗,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