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扣响排球•赛出友谊——我校草堂校区第二届排球联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6-06-28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13日19时,由我校子午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扣响草堂排球协会主办的第二届排球联赛,于草堂校区排球场正式打响。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各院系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培养同学们团结协作的能力。

本次比赛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分为小组赛和交叉淘汰赛两个阶段。同上一届排球联赛相比,不论在赛制上、技术配合上,都有了一个巨大的飞跃,精简赛制的同时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第一轮小组赛采取循环制,参赛的12支院系队伍分为两个小组积分排名前两名的队伍出线。第二轮为交叉淘汰赛,采用五局三胜制决出名次。

男女混合的编制使得比赛看点十足,第一阶段小组赛采用三局两胜制积分,运动员们精神抖擞,自信满满,整齐严密的站位气场十足,坚定的目光绽放出运动员们对胜利的渴望。第二阶段分半决赛、决赛两轮进行,首轮的胜者将进行冠亚之争,负者将进行三四名的角逐。建筑学院-材料与矿资学院、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同时进行两场比赛,未开赛之前,气氛都已相当激烈,一声哨响,“战争”一出既发,两队之间势均力敌,难分上下,双方队员各施绝技,大力开球、精准截球、起托缓冲、起跳扣球。队员们之间也互相配合,相互鼓励,不在气场上输给对方。

此外,各院系自发组织拉拉队,为他们鼓舞呐喊。场下的欢呼喝彩一波未停、一波又起,观众们也是同样的投入。队员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搏,每一个传球都凝聚着智慧与团结,每一次接球都尽显他们的青春活力。周围的观众更是热情不减,洪亮的加油呐喊声响彻整个赛场。

为期10天排球的排球联赛,在和谐又不失激情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排球赛不仅仅是一项竞技活动,诠释了“团结就是力量”的真正含义,有利于同学们增强体质、促进自身发展,同时增进了各院系之间的交流及友谊,体现了我校学子奋勇拼搏,不轻言放弃的精神面貌。排球青春,友谊长存!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的博弈!


(通讯员:张莹 肖逸云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