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学生荣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本科组全国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1项

来源:  日期:2016-08-01  浏览次数: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结果于7月28日揭晓,我校选派的11支参赛队伍,经过不懈努力,取得了本科组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和本科组陕西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和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同时我校荣获陕西赛区优秀组织工作奖,机电工程学院闫观海、闫浩老师荣获陕西赛区优秀指导教师,机电工程学院王亮亮老师荣获陕西赛区优秀组织工作者。这是我校自2006年参加该项赛事以来,获奖数量最多、获奖等级最高的一次,获奖结果位列陕西省所有参赛高校第三名。

本届大赛主题为“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内容为“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638所高校共计4154项作品参加比赛,进入全国决赛第二阶段评审的有100余所高校、1600余名师生的163项作品云集山东交通学院同台竞技。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财政部共同支持的、最具影响力的学科竞赛项目之一,是提高机械类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建设、增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产学研合作的一项重要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04年开始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愈来愈受到各高等学校与行业的重视。本次竞赛汇集了包括东北大学、厦门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多所高水平大学参加。

我校一贯重视此项赛事,本届赛事自2015年3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竞赛领导小组围绕大赛主题多次开会讨论,认真分析优势和不足,精心制定大赛方案,充分挖掘和整合校内外资源,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广泛动员学生踊跃参赛。经过前期培训和校赛选拔,最终选出由50余名本科生组成的11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此项赛事。参赛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机械基础、综合训练、作品分析、加工制作等环节的培训和实践,师生共同努力、刻苦备赛,最终我校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通过参加此项赛事,增强了机械类大学生的自主创新与团队协作意识,锻炼了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实施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体现。同学们都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刻苦练习,以此次比赛为起点,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附表:我校2016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国家级奖获奖名单

  2016-08-01_1524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