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材料与矿资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纳新宣讲会顺利开展

来源:  日期:2016-09-20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为学生组织注入新鲜血液,更高效地开展学生工作。材料与矿资学院草堂校区团总支、学生分会于2016年9月18日晚在我校草堂校区南山书院104教室举行了纳新宣讲会。材料学院2015级辅导员张青芸出席了本次会议,草堂校区第五届团总支、学生分会主要成员与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第五届团总支、学生分会主席团成员侯雯主持。

宣讲会现场

大会伊始,侯雯同学对材料与矿资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进行了整体介绍和详细的部门说明,向同学们讲述了组织的性质、职责及发展状况等相关信息。她指明本次纳新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希望2016级新生能够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态度加入学生组织,在组织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磨练自己的品性。随后,各部长依次上台,就各部门的主要工作及纳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解读。不管是学习部“学习为本,服务同学”的宗旨,还是外联部对“能力与收获”的诠释,或是体育部的“健康团结,积极奋发”的热情,都给在座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宣讲的过程中,各部部长用幽默风趣却又不失风范的解说赢得了新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充分展现出材料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积极向上的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氛围。紧接着,材料与矿资学院2015级辅导员张青芸发表讲话。张青芸表示本次纳新极大地拓宽了人才培养的途径和模式,对于我院的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她鼓励广大同学们要珍惜机会,积极参与,丰富自身内涵,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并预祝本次纳新取得圆满成功。最后,各部门部长针对2016级新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至此,本次宣讲会圆满落下帷幕。

辅导员讲话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与矿资学院草堂校区团总支、学生分会是我院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组织形式,在组织制度建设、倡导优良院风学风、维护学院稳定秩序、建设繁荣的校园文化、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这里是同学们展示聪明才智,大显身手的广阔舞台,是同学们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阵地,更是一个锻炼自己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和人际协调能力的场所。

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团总支、学生分会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学生组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学生参与学院深化创新改革、提高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平台,进一步营造了我院良好的学生活动氛围。相信材料与矿资学院2016级新生定能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学生工作中去,积极展现我院学子的优秀风采,为我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稿:左颖 摄影:孙惠超 编辑: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