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军歌嘹亮,唱响建大;百年校庆,共铸辉煌——2015级军训歌咏比赛圆满举行

来源:团委研究室  日期:2016-09-21  浏览次数:

一百二十圈年轮,记载着时间的沧桑和峥嵘,一百二十载春秋,铭刻着步履的铿锵与荣光,在我校即将迎来办学120周年并校60周年之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参训学生爱党爱校的精神,丰富大学生军旅文化,我校军训团于2016年9月19日下午,在南山书院小礼堂开展了2015级军训歌咏比赛。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团副团长车庚顺,校团委副书记、军训团副政委郑成华,军训团参谋长王军少校出席本次活动。草堂校区团工委副书记魏茵老师,校团委文体部部长党铮老师,校团委苌笑老师以及校合唱团徐金水、杨源培同学担任歌唱比赛评委。各营营长,各连连长以及2015级辅导员老师到场观看了本次活动。 

在主持人宣读了本次比赛的评分细则以及各营的出场顺序之后,和着办学120周年并校60周年的时机,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成了每一个营的必选曲目,伴随着“浩浩荡荡兮,南北东西;汉韵唐风兮,群贤毕至”的旋律歌唱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第一个登场的七营为我们带来了旋律优美的自选曲目《映山红》,高潮部分的二重唱,让每一位在场观众为之叹服。

七营合唱团

四营同学为我们带来了气势磅礴的《祖国不会忘记》。《强军战歌》激昂的旋律在五营同学的演唱中深深地印入每一个人的心底,接着五营同学演唱了《万里长城永不倒》不禁让人想到宣誓词中的“铸钢铁长城,坚不可摧”。《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展现了二营热爱祖国,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鉴定决心。

合唱成员

三营的同学演唱了《当那一天来临》铿锵有力的指挥,节奏十足的旋律,现场即做的祝福建大画卷令人印象深刻。由六营同学合唱的《歌唱祖国》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作为中华儿女那义不容辞的责任。八营的《红旗飘飘》描画了共和国的辉煌灿烂,一营的同学以独具特色的表演方式为我们呈现了振奋精神,气势蓬勃的《中国军魂》,十营的一曲《祖国》把歌唱比赛推到了一个高潮,点燃了每一个人心中的爱国情,最后在九营带来的《爱我中华》的熟悉曲调中,本次比赛落下了帷幕。

三营合唱团

八营合唱团

现场作画

一营合唱团

演唱结束,每个营的同学都衷心的为我校办学120周年并校60周年送上了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祝福,同学们那高涨的热情和饱满精神面貌,各营所带来的别具匠心的创意,唱出的是军营生活的无限风采,唱出的是对校庆的衷心祝福,校歌与军歌相伴,把对建大的祝福传遍草堂的天空,传入每一位建大学子的心中。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会牢记军营作风,发扬吃苦精神,爱国爱校,努力学习,顽强拼搏,用辛勤的汗水为建大争光,共同建设我校辉煌灿烂的明天。

(来稿:李彦毅 摄影:陈思昕 张家斌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