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紫阁有曰之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紫阁书院 信控学院  日期:2016-12-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强化育人意识,加强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发挥中华文化在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中的积极作用,教育引导学生诵读经典传承中华文化。 2016年11月30日晚7点,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紫阁书院主办,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首届“紫阁有曰之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总决赛在学府城6栋301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校团委副书记、紫阁书院常务副院长郑成华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焱老师,思想政治教研室樊如一副教授,学生处心理中心主任王凯老师,校团委文体部部长党铮老师,草堂校区团工委副书记魏茵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任斐然老师,校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费翔老师,信控学院团委书记陈章政老师。全体参赛选手及280余名学生代表到场。 

 

经过前期严格而又激烈的层层选拔,最终环境学院、艺术学院、信控学院等十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为大家展示一场高水平的诵读盛会。总决赛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接着,参赛选手相继上台,用饱满的激情为我们展示了一部部意蕴丰富的中华经典。有激情澎湃的《长征颂》,也有声情并茂的《延河照旧流》,有大气沉着的《我们的长征》,也有气势恢宏的《我的祖国》,有雄浑古典的《‘爱国’之古往今来》,也有豪迈坚定的《少年中国说》,有大气磅礴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也有逻辑缜密的《论毅力》,有极具感染力的《我的爸爸》,也有古色古香的《致良知》。

选手们利用色彩丰富的PPT,勾人心弦的朗诵配乐以及跌宕起伏的深情朗诵,赢得了评委嘉宾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比赛结束后,李焱老师对各位参赛选手的演出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指出诵读中华经典要“有温度,有态度”,接着她向大家解读了中华经典对后世的教育意义,并呼吁大家要共同守护精神家园。

郑成华老师宣布获奖名单

最后,郑成华老师宣布比赛获奖名单,并由李焱老师为获得一等奖的艺术学院选手颁奖,樊如一副教授为获得二等奖的文学院选手、信控学院选手颁奖,郑成华老师为获得三等奖的材料学院选手、环境学院选手和管理学院选手颁奖,王凯老师为其他获得优秀奖的选手颁奖。

李焱老师为获得一等奖选手颁奖

获奖选手合影

本次比赛提高了同学们对中华经典的认识,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们对紫阁书院的育人理念的理解和认同,有力地推动了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

至此,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紫阁有曰之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总决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