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学校领导赴洋县慰问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6-12-28  浏览次数:

12月26日,我校副校长邵必林一行代表全校师生赴洋县马畅中、小学等五所支教地服务学校看望慰问我校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九名志愿者,并为这里的孩子们送去了满载全校师生心意的520件微心愿礼物和300余本课外图书。

汉中市洋县教体局局长薛亚民、副局长张晓民、五所服务学校校长陪同慰问。我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卫华,团委副书记任建国,我校第十五、十六、十七、十九届支教团成员代表及我校公益社团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副校长邵必林一行向在当地服务的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九名志愿者带来了母校师生的问候和关怀,为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九名志愿者准备了四件套和过冬棉被,希望他们在新年来临之际,倍感温暖。 

副校长邵必林亲切看望慰问支教团志愿者

据悉,在12月中旬,我校第十八、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功举办第二届“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志愿活动,征集了来自槐树关中、小学,马畅中、小学和洋县一中五所学校的520位孩子的微心愿。12月26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届“情暖寒冬 点亮微心愿”活动发放仪式在马畅中学举行。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将满载我校全体师生心意的520件微心愿礼物和300余本课外图书送至支教地孩子们的手中。

洋县教体局副局长张晓民主持了微心愿礼物发放仪式,教体局局长薛亚民对慷慨捐赠的建大师生及关心汉中洋县教育事业发展的我校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我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对此次活动做了简要介绍。

副校长邵必林向支教地中小学生发放微心愿礼物

出席活动的领导、老师共同为支教地中、小学生发放了微心愿礼物。发放仪式后,马畅中、小学学生代表表演的《感恩诗朗诵》节目,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感恩诗朗诵》节目表演

副校长邵必林讲话

副校长邵必林在仪式上做了讲话,他肯定了历届支教团的工作,并与马畅师生分享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感悟,叮嘱孩子们快乐生活学习,健康茁壮成长,切身感受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坚持做到求知与修养的统一,珍惜青春年华,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邵必林殷切期望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践行无悔青春;加强实践育人,创新教学模式,诠释职责担当;整合资源,助力当地教育发展;支教志愿服务,传播青春正能量。充分发挥支教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学校与支教服务地的合作,为洋县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我校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慰问座谈会上。我校参加支教活动的九名志愿者分别讲述了一学期的收获和体会。往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分享了自己过去支教经历的经验与感悟。在听取志愿者们的发言后,邵必林对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与赞扬,同时对他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尽心,要放下身段,静下心投入教育事业;二是用心,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三是善于思考,思考工作如何开展工作,如何更好的培养学生。希望九名志愿者能继续发扬勇于付出、甘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不忘初心,身体力行,用无悔的奉献诠释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树立新的里程碑,形成良好的示范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