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南山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公益服务类社团思想交流会顺利举办

来源:  日期:2016-12-30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我校社团更好发展,加强同类型社团之间的交流合作,12月29日晚南山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下文简称南山社联)公益服务类社团第一次交流会议在南山书院201顺利举行。

白超讲话

公益服务类社团指导老师、材料与矿资学院辅导员白超、史利洋主持会议。在倾听社团介绍的同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到场的学生干部有南山社联秘书长郭悦,副秘书长蒙思凡和马忠川,秘书处部员杨银亮,网信部部员张雪梅和陈榕汶 ,熊宁爱心社社长邱昌柱,暖暖爱心社社长杨帆,“绿光”青年志愿协会会长赵丹,环境保护协会会长卢明,西建大IT服务队队长杨康,法律志愿者协会草堂分会会长王永伟。

西建大IT服务社PPT展示

大会伊始,各个社团负责人依次从社团部门、社团文化、社团活动等方面对社团做出简要介绍。虽然都属于公益服务类,但每个社团各有特色。成立最久的法律志愿者协会是对学术和兴趣综合要求的服务型社团。熊宁爱心社负责人不仅介绍了丰富的社团活动而且简单介绍了熊宁的故事。暖暖爱心社还组织帮助校内的困难同学。在西建大IT服务队队长幽默风趣的语言中大家体会到了他们的匠心精神,他们独特的兴趣小组的方式得到了指导老师的好评。环境保护协会和“绿光”青年志愿协会在总结过去的同时提出了未来的目标。

认真听完各个社团的介绍之后,首先由史利洋老师对社团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指出,各个社团在发展过程中要注意团队领导力的培养,合理的组织框架和明确的分工更利于工作效率的提高。各个社团还应该掌握开展活动的技巧,尽可能提高社员的积极性和创造能力。细节方面应注意活动之前对社员的指导和培训,比如如何更好地与特殊人群交流等。史老师还希望社团负责人做好活动总结,形成资料积累,在服务大家的基础上做出成果。

接着由白超老师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各个社团之前的工作,然后强调要想维持社团的发展不仅需要同学们对社团工作的热爱和师生的共同努力,还需要大家发散思维,结合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性研究。同时,他认为追求“十佳社团”等荣誉称号并不是出于功利目的而是为了更广泛地传播正能量,号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平时还应该注意社团文化的发展,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将好的做法培养成一种精神。白老师号召各个社团加强联系,并欢迎大家随时来沟通交流。

这次交流会,促进了社团之间相互了解和学习。使社团日后能更好地为同学们提供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同时使公益服务的观念深入人心。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南山书院前程似锦!

(通讯员:朱文清 祝宇 摄影:南山社联网络信息部  编辑: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