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2016年度校园文化艺术活动总结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1-03  浏览次数:

2016年度,我校团委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高度重视校园文化的建设,立足于实际,脚踏实地的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校园文化活动,从多方面、多角度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建立起有内涵、有深度的校园文化体系,把校园文化融入到学校的教育学发展中去,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

校团委联合其他部门共同举办了欢送2016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办学120年并校6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并组织开展了第三十一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等活动。在校团委牵头领导下,形成一系列校园文化品牌,实现了“院院有品牌、月月有主题、周周有亮点”的校园文化氛围。各院系都着手打造具有院系特色的品牌活动,如建筑学院的服装设计大赛和东宫之夜、土木学院的党团知识竞赛和土木好声音、环境学院的环保知识竞赛和卡车音乐节、管理学院的“诗意清明 感恩先祖”校园诗歌朗诵大赛、信控学院的“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机电工程学院的校园歌手大赛、冶金工程学院的“思想引领,助基人生”系列活动以及“大艺术家”活动、材料与矿资学院的挑战“智多星”、文学院的“汉字听写大赛”活动和“礼乐中华,盛世霓裳”汉文化晚会、艺术学院的大学生艺术作品大赛及展览和“主持人大赛”、体育系的校园“吉尼斯”大赛以及中法女子足球赛等形式多样的,以及“雁塔学术讲堂”、“大成讲坛”、“青春导航.书院之声”、“紫阁有悦、曰、阅、约”等品牌活动,每年邀请社会名人、专家学者、政府官员进行几十余场素质教育类报告,高水平讲座,开阔学生视野,启迪学生奋发成才。通过此类活动,使得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朝着主题更加鲜明、文化品位更加高雅、影响更加深远、校园文化建设更加和谐的方向发展,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

2016年,我校书院文化艺术工作如火如荼,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学术、体育等活动。通过书院文化的建设塑造我校大学生完整的人格、优良的德行和强健的体魄。如南山社联的“品南山韵,颂中华魂”传统文化展演、“社影翩鸿,倾遇南山”社团文化节、“墨舞青春,书鉴流年”四校书画交流活动、麦芒音乐节;紫阁书院的“紫阁有曰、约、阅、悦”系列品牌活动。“千人齐跑,筑梦青春”跑步文化节、“中华经典诵读”、“戏萦建大,剧荟子午”戏剧晚会、礼记中华“国学达人”挑战赛、可木音乐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艺术活动以及大量专题报告会。

并联合其他部门着力推动“高雅艺术进校园”,积极邀请国内外知名艺术团体和艺术家进校交流、演出,有来自中央戏剧学院的话剧《李小红》、音乐剧《家》、中国音乐学院的陕西民歌专场音乐会以及西安音乐学院的原创歌剧《白鹿原》等。

2016届毕业生文艺晚会

办学120年并校6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

东宫之夜

土木好声音

校园歌手大赛

“南山行仁—礼乐中华,盛世霓裳”汉文化展演活动

卡车音乐节

麦芒音乐节

歌剧《白鹿原》

原创音乐剧《家》

紫阁有曰之“中华经典诵读”

紫阁有曰之“长安讲坛”

第二届“中国梦·廉洁情”主题演讲比赛暨“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陕西民歌专场

科技文化节

服装设计大赛

党团知识竞赛

环保知识竞赛

“诗意清明 感恩先祖”校园诗歌朗诵大赛

大艺术家

思想引领 助基人生

挑战智多星

汉字听写大赛

主持人大赛

中法女子足球赛

雁塔学术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