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环境学院“魅力环工 蓄力青春”元旦晚会成功举办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7-01-03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30日晚,环境学院2017年“魅力环工·蓄力青春”元旦晚会于草堂校区南山小礼堂隆重举行,600余名师生齐聚南山脚下,一同感受环境魅力。 

文学院党委书记颜益民、国资处副处长马怡、新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工程部副部长马箭、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窦浩、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荫兵、校团委副书记郑成华、高教研究所副处级研究员王晓理、校纪委副处级纪检员陈林波,学校各职称处室、草堂校区常驻机构部分教师,各兄弟院系辅导员、团委学生会干部代表作为嘉宾出席了晚会。参加晚会的还有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院长任勇翔、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申健、副院长刘艳峰、副院长刘立忠、学院各办公室教研室主任、各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和部分教师代表。

晚会开始前,向阳花乐队和New Time乐队以激情动感的摇滚音乐点燃了整个会场,调动了全场的热烈气氛,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随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老师发表新年致辞,他首先代表环境学院向本次晚会的演职人员、学生干部和出席晚会的兄弟单位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之后,总结了过去的一年里环境学院在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这些科研成果和创新创业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并勉励同学们要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在播放完学院各教研室、实验室老师们的新年祝福视频后,一段青春阳光的开场舞蹈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优美的舞姿与强劲有力的健美操完美结合,充分展示了环境学院学子的青春活力。结合环境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程”中包含的“红日计划”、“青凝计划”和“翱翔计划”,本场晚会共分为“山青露凝”、“振翅翱翔”、“红日初升”三个篇章进行。首先拉开“山青露凝”篇章的是歌曲联唱,节奏轻快的英文歌曲《I'm yours》、浪漫深情的民谣《小半》和空灵舒缓的民歌《乌兰巴托的夜》征服了观众的耳朵。紧接着,BOILING街舞社带来了动感热情的舞蹈,使台下观众也都蠢蠢欲动。随后,环境学院礼仪队带来《super model走秀》原创小品,演员们诙谐幽默的表演令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绝。洋溢着青春朝气的歌伴舞表演《致青春》使同学们忆起高中青涩的时光。炫酷神秘的 B-box表演,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踏着动感的节拍,环境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登台表演,活泼动感、激昂澎湃的合唱歌曲《给我一个吻》和《相信自己》使得现场的观众们尖叫连连,在随后的演出中,老师们热情不减,与环境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学生干部表演了精彩绝伦的舞蹈节目,灵动的舞步连缀成晚会中最靓丽的风景线。师生齐聚一堂,其乐融融。

在备受欢迎的抽奖活动结束后,“振翅翱翔”与“红日初升”篇章中精彩纷呈的节目更使人目不暇接。在小品《街道风波》、《你的名字》中,同学们收获了欢乐与温暖,体会了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紧跟时代潮流的歌伴舞《你还要我怎样》、歌曲联唱《笑忘书》、《Try》和《悟空》一次次引起全场大合唱;古典舞、民族舞中婀娜的舞姿让人赞叹不绝;亦柔亦刚的武术表演让人壮怀远古,感叹华夏文明延绵不绝的传承;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诗朗诵《红色的史诗》以饱含深情的演出将观众带回艰苦奋斗的红色年代,提醒同学们认真走好青年一代新的长征路。

伴着大合唱《国家》和《祝福建大》恢弘磅礴的歌声,“魅力环工·蓄力青春”元旦晚会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喝彩声中圆满结束。

本场晚会流行与古典兼收,温情与火热并存,形式多样,精彩纷呈。2016年,环境学院师生激情满怀,携手并肩,不断进步。2017年,广大环境学子将继续秉承“爱我环工,勇攀高峰”的精神,在新的一年里蓄力青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