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冶金工程学院金相技能大赛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17-03-15  浏览次数:

为提升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引领学生为金相大赛做足准备,加强赛前培训,3月14日上午12:30,由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的金相技能大赛赛前经验交流会于学府城14#301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特邀我院学工办主任赵福才和2015级辅导员徐瑞朝出席。

首先,赵主任鼓励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参赛,提出持之以恒的态度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才是取得成功的先决条件。接着,他详细为我们介绍了金相技能大赛的整个流程,并列举了实验过程中的多项注意事项,并对赛前训练的时间和地点做出了安排。

接下来,徐老师主要指出了前期训练时使用正确手势的重要性,并以此举出反例及造成的影响。他以金属试样亲手示范,传授操作技巧,提倡同学们多加训练,熟能生巧。期间,持样手势被反复强调为后续一切工作的关键步骤。最后,徐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交流,对于同学们所提出训练过程中的问题,徐老师一一给出解释,传授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还提升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为今后的正式比赛奠定了技能基础。

(来稿:陈波  摄影:马聪敏  编辑: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