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诵读红色经典,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朗诵演讲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7-03-18  浏览次数:

三月是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届思想教育宣传月,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以“诵读红色经典,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朗诵演讲比赛。经过预赛选拔,共有16组选手晋级决赛,比赛在草堂校区南山书院303举行,比赛邀请了环境工程学院16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力、土木工程学院16级本科生辅导员潘登、胡曼鑫,草堂校区学生会副主席史唯,土木工程学院草堂校区团总支组织部长肖洋担任评委。

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了帷幕。决赛16组选手个个精神抖擞,信心十足,他们抑扬顿挫的语气,铿锵有力的声音,配合着精心准备的配乐,不断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选手朗诵的《少年中国说》激起出了我们心中的热血,深刻阐明了爱国主义的时代特征;一首选手自己创作的《颂雷锋》道出了对雷锋精神的敬仰;一组选手别出心裁地重现当年闻一多在悼念李公朴先生大会上的最后一次演讲,告诉我们“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每位选手都在赛场上尽情挥洒,展现建大学子的知识与风采,展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真切地表达了对于爱国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

最后,主持人公布了本次比赛的结果,由“启后”组合夺得朗诵组一等奖,徐龙康同学夺得演讲组一等奖;“青年人”组合获朗诵组一等奖,古天义同学获演讲组二等奖;何黔璋同学获朗诵组三等奖,屠志鹏同学获朗演讲组三等奖,赵旭东、张李心同学分获得最佳精神面貌奖和最佳创意奖。

本次比赛不仅为了传承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更是引导学生们正确抒发爱国情怀,鼓励他们继承和肩负起时代交给他们的责任,以一颗爱国之心为依托, 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指引,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来稿:李竹蔚 摄影:安佳宁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