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机械电子教研室助力机器人协会赛前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机器人协会  日期:2017-03-18  浏览次数:

为了助力2017年国内各大机器人竞赛,3月17日晚17时,紫阁书院机器人协会在草堂校区紫阁茶楼举办了此次机器人大赛交流会。大会由机器人协会社长张泽鑫主持,并邀请了协会指导老师--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教研室王海涛老师以及机电学院15级辅导员孙浩共同参加。同时,13级学长刘灏和尚龙也参与了本次活动,为社团全体同学进行了赛事指导交流。

首先由刘灏为大家分享他的参赛经验。他通过播放参加机器人比赛的视频,瞬间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刘灏讲到,机器人就像人的躯体,通过骨架设计组合链接来完成一系列动作的演示。作为一个经历过并且还在这条路上奋斗的人,学长指出,科技大赛并不是一个人就可以完成的事,它需要一个团队,因此团队的选择就显得尤为重要。其次,学校之间各有所长,所以要有谦卑的学习精神,汲取他校所长,弥补自身不足。

随后,尚龙结合自身竞赛经历谈了一些他的看法。学长简明扼要地阐释了视频中机器人的制作过程后,告诉大家机器人竞赛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学长再次强调了团队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在团队中发挥出自己的特长,达到1+1>2的效果。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从而得到锻炼。

学长发言完毕后,现场同学针对发言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老师和学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随后,机械电子教研室王海涛老师肯定了社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并通知大家,王老师将协调资源帮助协会内对创新创业和科技活动有爱好和热情的同学们开展工具软件学习沙龙活动,每月定期义务开展如Solidworks,AutoCAD,Pro-E,Keil,Protel等软件的使用培训,此举极大的助力协会完成“追赶、超越”的发展目标,即提高成员知识储备,增强比赛竞争力,促进同学能力培养,也为协会未来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最后,辅导员孙浩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给予了对竞赛以及科研报以热情的同学们充分的鼓励,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可以踏踏实实做事,将机器人协会建立得更好。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当中,机器人大赛交流会圆满结束。

这次活动为社团全体同学提供了一个认识科技、接触科技、参与竞赛的平台。学长们的经验分享、赛事交流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为他们将来积极参与赛事打开了一个宽广的窗口,使同学们能够更主动地参与到竞赛中来,达到锻炼自己,提升自身价值的目的,相信同学们会以百倍精神绘出明天的美好蓝图。

(来源:机器人协会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