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南山取智”材料与矿资学院创新创业讲座成功召开

来源:  日期:2017-03-21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四点,“南山取智”材料与矿资学院创新创业讲座在南山书院小礼堂成功召开。武汉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跟谁学”北京区总经理,哈尔滨新东方校长屈建民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材料与矿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荫兵,材料与矿资学院教授张军战,材料与矿资学院副教授张颖,材料与矿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刚,2015级辅导员张青芸参加了本次讲座。

21讲座现场.jpg

讲座现场

首先由材料与矿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荫兵发表讲话,他表达了对屈建民老师到我校举办讲座的感谢,并简单介绍了屈老师的自身经历。然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屈老师上台,本次讲座拉开帷幕。

32副院长李荫兵主持讲座.jpg

副院长李荫兵主持讲座

在讲座中,屈老师围绕“努力让未来更美好”这一主题展开了7个话题。首先,屈老师提出对于每个人来说,方法很重要,目标很重要,但是努力更重要,并通过分享自己的故事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努力的重要性。此外,屈老师还告诉我们要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健康和情感,并推荐给同学们17本值得一读的书。屈老师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互动,话语幽默诙谐,精彩之处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之后,说到情感问题时,屈老师讲到人应该享受孤独,人在孤独状态下的时候才是一个完整的人。孤独不是寂寞,孤独带给人的是一种享受、思考、沉淀。他还说,人要早点理解互相依赖比独立更重要。做决策是否恰当不仅取决于自身知识的积累,与周边环境也有很大关系,我们应该把互相依赖作为做事一种态度与方式;真正的独立来自于思考的不断积淀。此后,屈老师认为我们要以开放的心态观察周边环境。人不应该拒绝新鲜事物影响生活,要学会利用新鲜事物为自己创造更多的机会。同时,屈老师还说明了学好英语的重要性,他提出英语除了包括简单的词汇、短语、长句子之外,更是在重复与不重复之间寻找一种美感平衡。最后,屈老师告诉我们,要早点到最发达的国家和最发达的城市去,开阔眼界。讲座主要内容到此结束。

之后还有现场观众提问环节,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屈老师都耐心地一一解答。现场掌声不断,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李荫兵老师做出总结,提醒同学们要珍惜时间,正确看待自己,接受自己,并用他即兴创作诗的后两句“正是好时节,青春当奋强”作为结尾。

43屈建民老师向同学们授课.jpg

屈建民老师向同学们授课

通过这次讲座,我们明白了时间的重要性,同时懂得关注自己的身体和心理健康,以开放的心态接受自己,在最好的年纪努力武装自己,实现人生价值。我们一定会牢记屈老师的谆谆教诲,努力让我们的未来更美好。

(通讯员:朱文清 韩睿 照片来源:材料与矿资学院记者团 编辑:严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