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参加“车轮上的图书馆”大型系列公益活动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3-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关爱留守儿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在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中的引领表率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培养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3月18日上午11:00,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慈善协会、陕西省文明办、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陕西广播电视台、未来出版社共同主办,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广播·陕广新闻、陕西广播电视台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省慈善协会陕台主播志愿者服务队、省慈善协会公益爱心社会志愿者服务队、西部儿童阅读联盟志愿者服务队、陕西中快运物流有限公司、万邦书城、嘉汇汉唐书城、东风本田?灞昌德店共同承办的第二季“车轮上的图书馆”系列公益活动在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杜家小学正式启动。团省委志工部部长王军民、团省委志工部调研员胡晓彤、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广播总监魏诠和副总监袁得峰及多个社会公益组织参加了此次活动。应主办方邀请,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冯雪益代表学校参加此次活动。

“车轮上的图书馆”公益活动现场

领导嘉宾为研究生支教团授牌

第二季“车轮上的图书馆”活动,携手包括我校在内的省内10所知名高校的研究生支教团,将为包括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支教服务学校之一的洋县马畅初级中学在内的十所省内贫困地区中小学,建立流动“爱心书屋”,为孩子们带去精神的食粮。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代表也来到现场,从主办方代表的手中接过“车轮上的图书馆”标志牌。活动中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轻松愉快的游戏互动,让志愿者和学生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

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关爱留守儿童,为偏远贫困地区学校捐建爱心图书室,并通过精准分类、互换流通的原则,让图书能够汇聚流通,为山村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优质书籍,帮助这些地区的孩子们拓展视野、启发心智,教导他们用知识改变命运。“一本书,一颗心,一个梦”,用书本点燃梦想,为他们插上智慧的翅膀,助力他们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远,飞得更高。通过参加此次公益活动,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将秉承优良传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团学青年参与公益活动,努力用自身实际行动,将支教志愿服务精神扎实落在支教服务全过程中,做到:“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在支教服务地开展一系列丰丰富多彩的活动,发挥专业优势,为西部支教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建大学子的风采。

活动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