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核心价值——延川优秀民间文化进高校巡演”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

来源:  日期:2017-03-22  浏览次数:

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有一群演员为我们带来了陕北黄土的芬芳,也带来了优秀的民间文化,他们就是“延川优秀民间文化进高校”巡演团。

3月20日19点,“弘扬传统文化 培育核心价值——延川优秀民间文化进高校巡演”活动在我校草堂校区南山小礼堂拉开帷幕。此次巡演活动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延川县委、延川县人民政府主办,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外事学院、西安欧亚学院5所高校承办。

精彩剧照

在《黄河古韵》的序曲之中,演出拉开了帷幕。一幅幅黄土地上的景象随着演出的进行展现在观众们的面前:歌伴舞《诉说》、道情表演唱《唱道情》、情景舞蹈《红色记忆》、陕北民俗歌舞《迎亲》、陕北民歌大联唱《信天游飞出心窝窝》、陕北说书《北京知青回延川》等节目依次呈现,歌出的是延川人民的热情淳朴,舞出了黄土高原的风土人情,精彩的演出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宏大的视听盛宴,现场氛围始终热烈非凡,观众们都沉浸在延川民俗的世界中。最终演出在《喜丰年》充满丰收喜悦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现场掠影

正如歌伴舞《诉说》主唱王香云在接受采访时讲道,本次巡演活动主要目的是让高校学生接触并了解延川民间文化,培育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讯员:叱旭阳 姜妍 摄影:叱旭阳 编辑:裴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