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不负初心,不懈努力——环境学院建环专业指导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7-03-24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做出更合理的学习规划。3月22日晚19:00,建环专业教研室的老师们在12-201和12-301分别为本专业15、16级的同学们召开了学业指导会。出席本次学业指导会的有樊胜越老师、党义荣老师、王登甲老师、高然老师、张莹老师、王欢老师、郑庆红老师、孙婷婷老师、金振星老师、尹海国老师,15级辅导员刘剑华老师、王翼杰老师,16级辅导员魏旖旎老师、李力老师,以及15、16级建环专业全体同学。

与会人员

郑庆红老师列举了自己生活中的诸多例子,向同学们说明要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制定好学习目标,通过“基础”的努力达到“有高度”的腾飞。紧接着郑老师就综合素质方面进行了讲述,她建议同学们积极培养自己的各方面技能,然后将这些技能中优秀的内涵融入到自己的文明素养之中。

郑庆红老师讲话

孙婷婷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分制度,她表示同学们要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任务,不要因为学分的问题而影响自己的学习进度,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金振星老师着重强调了学习问题,他指出同学们应当注重当下学习的内容,为专业课打好基础,争取取得优秀的学习成绩以增强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与此同时,不要忘记全方面地培养、发展自己。

尹海国老师就科技竞赛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他强调迈出尝试的第一步十分重要,在保证自己学习成绩的前提下不断的进行尝试,不断的积累经验,坚持到底才能够取得满意的成果。他风趣幽默的讲述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将本次大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每个老师都从不同的角度,结合自身经历,为我们答疑解惑,让我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清晰明确的认识。

大会接近尾声,每个班级都和老师们进行了小组式讨论,同学们就自己还存在的疑惑提出问题,老师们也进行了有针对的解答。

希望通过本次指导会同学们能够深化自己的对本专业的理解,结合自身的情况,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负光阴,不懈努力,向着更好的自己前进。

(来稿:周人杰 编辑: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