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材料与矿资学院“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材料与矿资学院  日期:2017-03-27  浏览次数:

三月春风沁心来,雷锋精神永长存。为让同学们传承雷锋精神,3月24日13时,由材料与矿资学院主办的“雷锋月”义务劳动活动于南山书院北侧顺利举办,材料与矿资学院草堂校区团总支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合照

下午1时,我院团总支成员们各自带着打扫工具,在南山书院整整齐齐地集合,随后,同学们开始清扫南山书院的石桌石凳和景观大道。南山书院的石桌石凳上积满了风沙与灰尘,在同学们认真地擦洗过后,便可以供同学们学习和休闲。打扫完南山书院后,同学们也带着工具来到了景观大道。


 

正在清扫景观大道的同学

据悉,景观大道路上有不少细小的垃圾,尤其是在垃圾桶旁边的垃圾,有碍环境卫生。带着扫把与垃圾铲的同学们很仔细地把它们打扫干净,一处角落都不放过。同时,还有一些同学在清理景观大道花坛里的杂草,其余带着抹布的同学在细致地擦洗路灯灯架和路旁的长凳,方便老师和同学们随时休息。半小时后,景观大道和南山书院的石桌石凳都焕然一新,整洁干净。虽然辛苦,同学们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后,都非常开心与满足。

同学仔细清理杂草

文明伴我处处行,雷锋精神存我心。此次义务劳动活动是在团总支成员带头下开展的,对其他的同学有着积极的示范作用。希望通过此次义务劳动活动能让每个人都能树立好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并对劳动有新的认识,体会到雷锋精神的真正意义所在,将乐于奉献,注重公德付诸于实践。

(来稿:熊义沐 摄影:马香 编辑:邹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