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国旗护卫队第十七届团支部获选2016年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3-2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有关精神,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团中央学校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我校国旗护卫队第十七届团支部在全国高校共青团14000余个候选团支部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16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根据团中央学校部《关于开展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的通知》和团省委的相关要求,校团委面向全校团支部开展了“活力团支部”校内评选活动。通过院系推荐、校团委组织评议,共有7个团支部作为我校活力团支部上报团省委。经团省委综合评议共评审出100个省级“百佳活力团支部”,并拟推荐43个省级“百佳活力团支部”上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参选全国“活力团支部”。

我校国旗护卫队成立于2001年1月1日,至今已经是第十七个年头。作为我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旗护卫队担负日常、重大节日、学校重大仪式和庆典活动的升降旗任务并负责学校附中旗手的训练工作。

国旗护卫队第十七届团支部目前有队员45人,均为团员,其中有13参加过党课培训并结业,有2人被发展为预备党员。团支部成员秉承自强诚毅,心系国旗,自律笃行,爱国荣校的队训,严于律己,奋勇拼搏,其中有4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人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2人获得企业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学校争先创优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14人,争先创优文体单项奖获得者4人,优秀学生干部6人,还有多人获得全国炼钢大赛三等奖、职业规划设计大赛规划之星奖、结构设计大赛二等奖等各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