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学生会主要干部赴长安大学开展青年之声学习交流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3-2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和《全国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要求,加强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有效宣传推广我校青年之声平台,搭建高校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健全学生会权益服务体系,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3月26日,我校学生会主要干部赴长安大学渭水校区开展青年之声学习交流。

大家参观了青年之声线下维权岗、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了解关于长安大学青年之声、食堂服务维权点及失物招领处的工作情况,先锋网络工作室及长安大学关于青年之声工作的方案与模式。

参观长安大学学生事务服务中心

参观长安大学团委先锋网络文化工作室

会议过程中,我校学生会主席梁鹏飞代表校学生会发言,确定本次会议议题。之后双方代表介绍各自学生会的职能工作概况。接着双方自由讨论,就如何更好地进行学生维权工作相互听取意见和建议,形成优势互补的良好局面。探讨如何依托“青年之声”平台,吸引青年全程参与团学组织活动;如何建立长期互动机制,保证“青年之声”的维权公信力;如何推动相关信息与服务资源的精准对接。在交流中,各学生会成员转变观念,激发活力,鼓励在学生服务维权方面的制度与理念创新,用新平台、新举措开创学生会新局面,改进服务维权方式,建立与后勤职能部门对接的学生职能工作委员会,建立线上提议、线上交流、线上反馈的新平台,规范校园服务工作模式,提高校园服务效率。

我校学生干部认真聆听长大学生会进行PPT答辩

我校学生会进行PPT展示

最后,长安大学学生会主席郝裕对此次我校学生会来访表示感谢,与会成员于长安文化艺术中心大厅内合影留念。此次赴长安大学交流学习,不仅增进了两校学生会之间的友谊,更进一步明晰学生会组织基本定位和职能,推动学生会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要充分运用青年之声和新媒体平台,拓宽学生会与广大同学的联系渠道,健全学生权益代表和维护机制;促进学生会权益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打造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学生干部队伍。

两校学生会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