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挑战极限,斗智青春 ——生活安全知识竞赛初赛顺利进行

来源:  日期:2017-03-30  浏览次数:

3月26日,由南山书院主办的生活安全知识竞赛初赛在学府城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60组180名同学进入到初赛当中。初赛分为两组进行,当天14时和16时,两场初赛如约展开。本次比赛的模式类似于真人秀,以游戏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们要在巨大的学府城中面对妙趣横生、各不相同的八个关卡,并最终决出20个晋级名额。

比赛开始前,工作人员将同学们集合在9栋116教室,为同学们分发了任务点分布图,在工作人员简单介绍比赛规则后,本次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共分为八个游戏关卡。八个游戏关卡的场地各不相同,同学们按照自己的选择依次完成各个游戏。工作人员话音未落,同学们已如脱缰的野马般冲出了教室。

游戏环节——保护我的小鸡

在8栋207教室的“最强大脑”是本次比赛的第一个关卡,主要针对参赛同学们记忆力进行考验;而“瞎子扔球”、“左右横跳”、“我们的Telepathy”三个环节则是对同学们默契的考验。在3栋401教室的游戏拥有着一个颇为洋气的名字——balloon go,该游戏需要同学们用头顶气球前进,要保证气球不能落地,三人进行接力,由工作人员记总时长,这极大地考验了同学们的速度和协调能力。

游戏环节——balloon go

“我强我就跳”这个游戏则主要测试了各位选手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三人同时站上指压板,来回跳三次,说出明星照片上明星的名字。位于室外的龙腾虎跃需要每个人套上袋子,像袋鼠一样跳一个来回,回到原点后旋转四圈,下一名队员接力进行,最终记总时长。最后一个游戏关卡名为“我们是最后的赢家” ,不仅难度极高,而且还需要过关者具有一定的运气,选手们需要回答的题库中的问题。问题的范围极宽,包括文史题、歇后语和脑筋急转弯,内容千奇百怪,大多数选手都在这一关卡上消耗了大量的时间。

游戏环节——你说我猜

此次比赛通过闯关的方式,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体力、脑力,还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各组之间的竞争,也增强了同学们取得胜利的勇气和决心。经过困难重重的比赛,每位选手体会到了激情与热血,完成了一次自身的极限挑战。希望同学们能在以后的生活中,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更好的创造自己的生活。

(来稿:李亿瑶 黄文佳 摄影:刘婉珍 梁家乐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