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冶金工程学院宿舍文化节完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7-03-30  浏览次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寝室生活质量,更好地展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体现寝室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同学们各方面的动手创新能力,3月28日晚,我校草堂校区冶金工程学院在学府城9栋402举行了宿舍文化节决赛评选活动。冶金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赵福才出席活动,冶金工程学院主席团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参选选手讲解PPT

本次比赛历时三周,初赛的形式为宿舍评审制度,由冶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生活部、女工部、2016级生活委员结合宿舍卫生、宿舍装饰、宿舍介绍三部分进行宿舍打分评比,并结合上学期宿舍卫生检查活动平均分得出总成绩,成绩优异宿舍进入复赛。复赛的形式为室外默契检验制度,游戏正字反读、手舞足蹈游戏体现了宿舍成员之间的配合,使大家忘我地沉浸在游戏中。随后进行的二人挥毫、抢板凳、心有灵犀一点通游戏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通同时也加强了宿舍成员间的凝聚力。经过复赛的角逐,共七个宿舍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

决赛采用公开答辩、现场点评的方式,并结合PPT展示、答辩人的举止状态综合评分。

来自化工1603班的8栋414宿舍根据学习氛围、文化理念等对宿舍成员的学习文化、课外文化进行了介绍,为本次活动奠定了欢快积极的氛围。南山9栋431宿舍里住着四个性格迥异,个性鲜明的女生,文化的差异并没有阻隔她们,而是共同构建了一个多彩的家园。紫阁3栋309是本次决赛唯一一个2015级的宿舍,经过两年的磨合,她们了解彼此、珍惜彼此,精心制作的PPT更赢得了在场听众的一致好评。

获奖宿舍代表合影

此次活动构建了一个让同学们相互沟通、展现才华、放飞激情梦想的平台,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互相帮助和合作,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创造了美好舒适的生活环境,让同学们在生活中获得了快乐,体会到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增进了舍友之间的感情和凝聚力,在活跃校园文化气氛的同时,也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有效地提高宿舍学习生活质量,丰富宿舍日常文化生活。

至此,草堂校区冶金工程学院2016级宿舍文化节决赛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紫阁3#309
                   二等奖:南山8#402
                   三等奖:南山9#431
                   精神文明奖:南山9#434
                                         南山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