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翱翔,思享荟”系列精品报告会第一期圆满召开

来源:  日期:2017-03-31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学业、科研、创新创业科技竞赛等方面的认识,3月29日19点,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翱翔·思享荟”系列精品报告会于草堂校区南山校区小礼堂圆满召开。本次报告会邀请到的嘉宾是我校原副校长王晓昌教授。

会议伊始,申健书记先向各位同学介绍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王晓昌教授,并表达了对王教授认真严谨、求学创新的治学精神的敬佩之情。稍后,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热烈的掌声欢迎王教授的到来。王教授先和大家亲切的打招呼,语言幽默诙谐,语气亲和,平易近人。

王晓昌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精彩报告

王晓昌教授从恢复高考的1977年说起,王教授回忆道,1977年国家恢复高考,他本人也在那一年参加高考,直到2017年,40年的光阴过去,国家综合国力大幅提升,高等教育也飞速发展,社会面貌日新月异,十年一代人,但作为高校的教师的他,却喜欢和年轻人打交道,他也理解比自己年少半个世纪左右的孩子们的想法。”

接下来,教授和同学们谈及了个人理想,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树立不同的理想,不段进步、完善自我,最后实现自我生命价值的故事。最后王教授以自己在日本留学时所亲身经历的日本幼儿园的理想教育为例,向同学们强调了树立理想的重要性。最后,王教授语重心长地谈道:“本科的四年是个人学习成长的最重要阶段,本科的学习是从一般知识学习向专业知识学习的转变,同学们经过四年在大学的学术殿堂的洗礼,一定要为自身将来的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在稍后的互动环节中,王教授根据同学们在生活和专业学习等方面的所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回答,现场气氛活跃,十分融洽。

现场同学向王教授请教问题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报告会圆满落幕。通过此次报告会,相信同学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又有了全新的认识,也明白了学好专业知识和提高个人素质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树立目标,不负青春,为梦想扬帆起航,在短暂的大学生活里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

(通讯员:杨晓倩 陶卓宇 摄影:环境学院宣传部 编辑: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