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材式漫谈”第二弹——相约周二 —— “材式漫谈”师生系列座谈会第二期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7-03-31  浏览次数:

为了近距离接触草堂校区在校生,了解学生生活、学习中的欢乐和苦恼。3月28日19时, “材式漫谈”师生系列座谈会第二期于紫阁书院一号学子之家逸茶雅集如期开展。材料与矿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荫兵老师应邀出席,与15、16级自由报名的同学们展开了又一次的秉烛夜谈,此次座谈会由15级辅导员张青芸主持。

李荫兵老师和张青老师

谈话一开始,李荫兵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上周座谈会的收获,回忆起了座谈会后与同学通过微信平台交流读书心得的趣事。随后,李荫兵老师一一了解了在座同学们的基本信息,并以自己丰富的见闻畅谈起了同学们的家乡特色、名胜古迹,还一度向同学们规划起了旅游路线。在谈起各自的兴趣爱好时,李荫兵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一本名为《苏轼传》的书籍,分享了苏轼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和自己对苏轼传奇人生的见解,既表达了自己对苏轼的喜爱,也鼓励同学们虚心学习优秀者的过人之处以完善自己。

漫谈现场

在进入到学生提问环节后,同学们有的向老师倾诉了自己的苦恼,有的吐露了自己的心声,而对于同学们的发言,李荫兵老师自始至终都十分耐心的倾听、分析并解答。当有16级同学表示为了个人发展,家长都力劝自己转专业,但自己却难以割舍与班级中同学的深厚感情,故而对于是否转专业感到十分迷茫时,李荫兵老师仔细的分析了这位同学所处专业的现状和前景,并表示专业调整是其次,重要的是作为学生,绝不可以放弃学习,并以中央纪委委员、常委、书记王岐山毕业于西北大学历史专业,如今从事反腐工作为例,讲明了大学进修的专业并不决定着今后的整个人生。对于有同学表示自己现在通过兼职的方式尝试经济独立的行为,李荫兵老师进行了大力赞扬,鼓励同学们要学会做行动上的巨人,同时也强调了不应为了锻炼自己而放弃学习,要让自己具有同时做好几件事情的本领。最后,李荫兵老师向同学们列举了诸多我校的老教授,并表示他们就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精神力量,而他们的风骨则需要同学们来传承和发扬,激励同学们觉醒起来,学习老教授们的不朽精神。

同学朗读

三个多小时的促膝长谈带给老师的是对同学们的深入了解,带给同学们的是对生活的豁然开朗。“材式漫谈”以全新的沟通方式增强了师生间的交流,也将进一步开放自由报名的渠道,让同学们能在“漫”中有思考,“谈”中有收获。

(来稿:高文妍 杨凯帆 照片:桑家豪 编辑: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