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材料与矿资学院“五四红旗优秀团支部”答辩会圆满落幕

来源:材料与矿资学院  日期:2017-04-04  浏览次数:

3月31日晚7点,材料与矿资学院“五四红旗优秀团支部”答辩会于南山书院104教室圆满落幕。此次答辩会由材料学院团委书记白超老师以及郭正、张青芸、史利洋老师担任评委。参加此次座谈会的还有我院“赤心材子”全体成员,草堂校区15、16级各团支部支书,向日葵骨干小组成员以及16级各团支部代表。

答辩现场

当晚7点,答辩会正式开始,在全体奏唱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后,主持人向在场人员简单介绍了此次答辩的基本流程。此次参与答辩的为矿资1502、功能1501、功能1602、材科1601、资源1602、资源1502、材应1502等十二个班级。答辩过程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风采展示环节,由班级代表通过现场解说PPT的方式对本班概况进行展示,第二部分为评委提问环节,由评委对答辩人进行相关内容的提问,答辩人需现场进行解答。各个团支部分别从各支部基本概况、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组织建设结构、精神风貌、机构设置、团学活动等多个方面向在场人员展示了多姿多彩的团支部机构。

答辩班级

其中,材科1601班的风采展示内容颇具文艺气息,他们将班级概况分为四个章节,分别命名为不以规矩,不成方圆;风雨同舟,材德并进;齿少心锐,只争朝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还着重强调了团支部独木难成林,风雨同舟行的班级特色思想。除此之外,安全1502班的风采展示环节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他们以为青春喝彩为题,将班级概况分为支部介绍、思想建设、学风建设、文体荣誉四个环节,在洋溢着青春热血的背景音乐中,答辩人向在场人员详细地介绍了自己所热爱的团支部,所采取的舍长责任制也是让人颇为赞赏。面对白超老师的提问,答辩人表示整个班集体可以凝聚一心,而对于郭正老师完善PPT的建议,他们也表示虚心接受。

团委书记白超老师总结发言

在12个班级结束答辩后,由我院团委书记白超上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此次答辩的感触,白超老师表示:参与答辩的同学均来自一二年级,由于经验的欠缺,答辩环节表现不如高年级同学般自信从容是正常现象,希望同学们可以多多积累这种宝贵的经验来丰富自己。同时,白超老师从加强交流,创团支部新篇章;抓住机遇,展现材料学子风采;提升自己,撸起袖子加油干三个方面强调了同学们以后的发展方向,表现了自己对广大同学的殷切期望。会议最后,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全体人员起立并奏唱校歌。

浩浩荡荡的校歌声中,此次会议正式落下帷幕。“五四红旗优秀团支部”的答辩,使同学们对于共青团的认识更加深刻,也增加了同学们的党团意识,收获了很多答辩技巧及经验教训,增强了各个班级的凝聚力。同时,对同学们积极参与团日活动,学习党团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来稿:高文妍 韦欣 摄影:梁家乐 编辑:邹文倩)